平度小伙一笔写金鸡报晓 创基尼斯纪录(图)

2017-02-16 09:32: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陈志伟

平度小伙一笔写金鸡报晓 创基尼斯纪录(图)

  侯坤的作品《金鸡报晓》

  青岛新闻网2月15日讯 (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杨发鹏 李培强)出生于1987年的侯坤是平度市同和街道东侯家庄人,在当地一家公司当司机。从小就喜欢书法的他,练就了一手绝活,一千多个连体空心字能一气呵成。丁酉鸡年来临之际,为身怀绝技的他潜心研究,一笔写成“金鸡报晓”,向身边的亲朋好友送上祝福,表达着对猴年新春的向往。

  在侯坤家中的创作室里,青岛新闻网记者看到墙壁上挂着他创作的多幅作品,不管是横写,还是竖排,都是一笔写成,且字字空心,令人啧啧称奇,最吸引眼球当属那副《红楼梦》。“共19950字,书写面积1.97平方米,每字约占0.99平方厘米。”据侯坤介绍,2016年3月,经个人申报、初审立项、专家鉴定、公证计量、复审考察等严格程序,他用连笔空心字书写的《红楼梦》二至四回被授予“大世界基尼斯之最——最小的连笔空心字”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