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水库塘坝蓄水达2.2亿,锦绣川水库提闸泄洪

2018-09-01 07:29: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皇

  今晚,记者从济南市防办了解到,济南南部山区“三大水缸”之一的锦绣川水库根据济南市防办指令于8月30日22时正式提闸泄洪。

  经过连续几场有效降雨,截至8月30日,锦绣川水库水位已达到249.59米,蓄水量3401万立方米,距离水库汛末限制水位251米还有1.41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综合考虑锦绣川水库蓄水量、水库上游来水、下游河道承接洪水能力等因素,经过综合分析、科学研判,在30日下午15时向锦绣川水库管理处和南部山区管委会防汛办公室下达泄洪通知,要求水库在今晚22时提闸泄洪,泄洪流量不超过5立方米每秒。同时要求水库管理处加强分析研判,合理调控,在保证水库和下游河道、村庄安全前提下,要多蓄水、蓄好水,以保障城乡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要求南部山区管委会防汛办公室提前通知水库下游沿线村庄,做好迎接上游来水准备,保障村民人身财产安全。此次泄洪是通过大坝下方放水洞进行,下泄洪水将通过锦绣川河道直接流入下游卧虎山水库。

  截止30日上午6时,全市水库、塘坝总蓄水22085.46万立方米,其中10座大中型水库14639.32万立方米、小型水库5798.56万立方米、塘坝1647.58万立方米。目前,10座大中型水库仍在进水,入库总流量为29.92立方米每秒,出库10.5立方米每秒。全市共有4座中型水库提闸泄洪、35座小型水库溢洪。10座大中型水库水位均处于汛未限制水位以下,总体运行平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王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