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出结果 记者带你体验东营食品快检全过程

2018-08-31 18: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练迪新

  大众网东营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练迪新) 8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辽河路农贸市场南门的食品安全快检室,跟随快检员一起体验食品快速检测的全过程。

  上午7点半,快检员正要开始一天的工作,记者随即跟随快检员一起到一家商户买菜,“我今天会抽检这家商户的油菜、菜花、韭菜、豆角、菠菜和青芸豆。”据快检员介绍,为了保证快检结果的有效性,每天的抽检都是随机的,每个商户每周都会涵盖到,一个商户大概每周能抽到两次,平常除了要抽检20种蔬菜,还会抽检2种水产品,和1种肉类。在买完菜回快检室的路上,快检员告诉记者,“民众在生活中,如果有买到不放心的菜,都可以送到这里免费检验,送检时间是每周二和周四,早上9:30—11:30。”

  走进食品安全快检室,在60平方米的屋内,配备有操作台、桌子、柜子、洗手池,操作台上整洁地摆放着各种精密仪器,专用器具和容器。快检员认真地进行着一步步细致的工序,向记者耐心讲解了每一个步骤的要求以及所用到的仪器、各种溶剂和试剂,最后,她将待检测蔬菜样品液和标准样品液一起放入分析仪中检测,一分钟后检测结果就出来了,“今天检测的这6种蔬菜结果都显示没有农药残留,一般蔬菜抑制率读数在50%以下都是合格的,检测结果一旦出来任何人都不可更改。”

  随后,快检员将今天的检测结果打印了出来作为凭证,并通过快检室前的LED显示屏进行现场公示,记者也看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当下就通过手机端接收到了今天的检测结果,“一旦发现有检测结果不合格的食品,会进行复检,复检仍不合格将由商户直接销毁。”快检员表示。

  点击链接观看直播回放:https://vzan.com/live/tvchat-817136?shareuid=0&v=153571143897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凯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