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危险水域,安全从我开始”!郓城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

2019-07-08 15:10: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王兆锋

  暑期即将到来,为有效增强学生家长和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溺水事件发生,7月5日下午,郓城县李集镇苏阁中学开展了“孩子是爹娘的宝 一个不能少”防溺水安全教育进校园公益活动,活动在苏阁引黄闸处举行,专门邀请了黄河阻泳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向200余名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防溺水基本常识,呼吁同学们珍爱宝贵生命,远离危险水域。

  活动中,服务队队员从近期发生的一些真实溺水案例入手,用痛心的教训对学生进行警示教育,并围绕溺水的原因及症状、远离野外危险水域的注意事项以及溺水自救措施等方面对防溺水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在学校教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来到黄河岸边,服务队队员亲身下水体验险情,形象直观地展示水面以下的危险,让同学们自觉远离危险水域,从源头上避免溺水悲剧发生。

  活动现场还向师生和群众发放了防溺水倡议书,全体在场学生进行了集体宣誓:“珍爱宝贵生命,远离危险水域。”最后,学生们在防溺水条幅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

  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为学生们敲响了安全警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和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构筑起一道防溺水安全屏障。“这样的安全教育很有必要,学生们增长了知识,受到了教育。” 苏阁中学教师纷纷点赞。

  “以后不仅自己不下水,还要做好防溺水宣传,提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珍爱生命,远离水域。”参加活动的七年级学生薛润泽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