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音乐节落地聊城!山东省网媒集团与聊城财信集团正式签约

2023-05-31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李连显 汪晴 李家宁

  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李连显 汪晴 李家宁 聊城报道

  5月31日上午,“两河之约 乐享聊城”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聊城文旅战略签约暨2023首届聊城新青年音乐节启动仪式在聊城市委党校举行。

  启动仪式上,省网媒集团分别与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聊城财信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新青年音乐节将落地聊城。

  “新青年”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历经10年时间打造的音乐节重磅IP,2014年在济南启动,已陆续在济南、潍坊、日照、泰安、济宁等地市举办。10年时间,“新青年”已形成了涵盖音乐节、商演、市集、文创产品等多个品牌活动的全新IP,正在向着产业化、规模化发展。2023年以来,新青年音乐节已落地泗水、泰安、潍坊三场,6月落地济南,并计划于下半年走出山东,奔向全国。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以大众网为主体,融合大众报业集团新媒体资源,是省管国有大型文化传媒企业。作为山东省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和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平台,集团建设以大众网为基础;以“山东手机报”和“海报新闻”客户端为平台;以全省16市地方频道为保障;以抖音、微博、微信等第三方平台为传播矩阵延伸;打造深度影响亿万级用户的媒体生态圈。其中,“海报新闻”客户端作为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移动端出入口,以创新融合为引领,以“速度 深度 温度”为理念,具备新闻资讯、生活服务、直播互动、个性发布等新媒体属性,是传达党和政府声音、服务广大群众的重要平台。

  聊城市财信集团是聊城市唯一一家AA+信用等级的市属国有企业。一直以来以服务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累计实施了总投资超百亿的重大公益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的市场化转型成效显著,在金融、地产、股权投资、国有资产运营等方面打造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了财信集团连续三年保持两位数的高速增长。持续为推进聊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育新动能,为建设“六个新聊城”贡献了重要力量。

  聊城是黄河与大运河唯一交汇地,是著名的“江北水城·两河明珠”,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地方特色突出。这座有着2500年厚重历史的“两河明珠”城市,正在以崭新的面貌,着力增强城市品牌吸引力,打造近悦远来兼具文化底蕴和青春活力的崭新形象。作为城市品牌塑造、拉动城市文旅增长的一种媒介手段,不断扩圈的新青年音乐节以开放、自由、放松的特征吸引着消费者的关注。新青年音乐节落地聊城,将进一步助兴文化创意产业,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成为拉动城市文化旅游增长的全新亮点,为繁荣聊城经济消费业态、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现代旅游业体系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