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换心人”健康存活23年继续刷新亚洲纪录

2017-04-27 08:4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解培华

黑龙江“换心人”健康存活23年继续刷新亚洲纪录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爱心日”大型义诊活动现场 王舒 摄

  中新网哈尔滨4月26日电 (李华虹 杨帆 记者 解培华)26日,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爱心日”大型义诊活动,同时发布该院“换心人”于文峰心脏移植术后至今健康存活了整23年,成为亚洲地区心脏移植术后时间最长的“换心人”。

  黑龙江“换心人”于文峰正在进行体检 王舒 摄

  活动当天,该院心内科、心外科共十余名专家在医院门诊大厅为百余名患者进行免费诊疗和检查。“换心人”于文峰、赵传军、杨孟勇、孙立滨也来到了义诊现场。其中,于文峰1994年2月在该院接受心脏移植手术,至今他已经健康生活了23年,继续刷新亚洲心脏移植术后存活时间最长、生活质量最好的纪录。记者从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四位“换心人”已在心内科专家指导下接受了全面的身体检查,确保其身体各项指标正常,为他们的心脏健康保驾护航。

  黑龙江“换心人”于文峰正在进行体检 王舒 摄

  据了解,哈医大二院“爱心日”活动已成功举办13届。本届“爱心日”还特邀了多学科专家共同参与,义诊团队专家的“配置”更加全面,除了心内科和心外科权威专家外,神经内科和内分泌科的顶级专家今年也加入到爱心日义诊队伍,让市民们了解全身系统健康是心血管健康的基础,促使人们对心血管疾病有更深入的认识,义诊专家们根据每个人的自身特点提出更专业的心血管疾病预防建议。(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