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过中秋,猜猜它们吃的月饼是什么馅?

2018-09-25 10:27:00 来源: 扬子晚报网 作者: 贾晓宁

  扬子晚报网9月23日讯(记者 贾晓宁 通讯员 陈圆圆) 今年中秋节来临之前,红山动物园特别邀请了14个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们,来红山动物园为大熊猫、猩猩和猴子自制手工月饼,和这些可爱的动物们一起欢庆中秋。

自制月饼大图.jpg

  9月23日一早,14个家庭的孩子们就来到了红山动物园熊猫馆大熊猫自然学堂,跟红山动物园的老师们一起先了解了大熊猫、猩猩、猴子的生活习性,然后又了解了这些动物喜欢吃什么。随后,孩子们自己动手,开始为动物园自制手工月饼。

  中秋节人们吃的月饼一般是蛋黄,莲蓉,豆沙馅的;那动物们吃的月饼又是什么馅的呢?据活动现场负责人杜老师介绍,今年请小朋友们自制月饼的主要原料,就是熊猫和猩猩们平时的主食动物窝头的食材,包含玉米粉、黄豆粉、钙粉、鸡蛋和油。而猩猩和猴子们平时比较喜欢吃水果,所以猩猩和猴子们的月饼,又特意加了水果馅料——香蕉和葡萄。孩子们把原料放入准备好的月饼磨具,经过压制,就可制作成月饼。一般来说,有点经验的孩子2到3分钟就可以制作一枚月饼。进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孩子们把制作好的月饼放入托盘,先后交给了每种动物的饲养员。由饲养员把月饼送给了这些动物园,并观看了动物园吃月饼的过程,看到动物们吃月饼吃得开心,孩子们就更开心了。

  红山动物园方表示,邀请小朋友自制月饼与喜爱的动物共庆佳节的活动,已经连续搞了几年了。孩子们在中国传统节日,能和自己喜欢的动物进行互动,对于他们的成长是很有好处的。类似的活动,红山动物园也会继续推广,有需求的家长们可关注红山动物园官方微信微博,在节日来临前1周左右,在网上报名参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