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世界冠军佟健庞清一起吃年夜饭,这是平昌最有年味的地方

2018-02-17 07:33: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年味儿就是人味儿,人多了才有年的味道。平昌冬奥会,最有年味儿的地方要属开在江陵运动员村对面的康师傅中国面馆。

  2月15日,大年三十,面馆举办吃年夜饭活动。前一天,平昌冬奥会中国志愿者的微信群就活跃起来,大家纷纷报名,一起共度佳节。

  年三十的中午,就有志愿者赶到了面馆,他们一起动手调馅擀皮,饺子包得有模有样。

  刚刚解说完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的世界冠军佟健、庞清夫妇也来了,他们一进门就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展示了一把厨艺。

  面馆还邀请了两位老艺人。一位是来自北京的捏面人艺术家彭书印,他上世纪80年代开始捏面人,工艺品已经远销世界各地;另一位是来自河南巩义的姚雨林,已经剪纸40年了,只见他用一把小小的剪刀,2分钟就可以创作一幅肖像,他说想为中国健儿创作一批作品,作为礼物送给他们。

  饺子出锅后,大家一起举杯,互相祝福,共同庆祝新年。“真的挺值得纪念的,素不相识的中国人相聚在平昌冬奥会,一起在异国他乡欢度春节,包饺子、吃年夜饭,家人看到这样的温馨场面也很感动、放心。”志愿者黄婧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