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伊琍调侃王学兵 化身戈壁玫瑰蓬头垢面示人

2016-06-15 10:34:0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王学兵 马伊琍 未择之路 戈壁 罗伯特·弗罗斯特
[提要]6月14日,公路犯罪电影《未择之路》在上海举办发布会。而搭档马伊琍则以皮肤黝黑、蓬头垢面示人,不忘调侃王学兵的肤色,“他就不用化妆了”。在《未择之路》中与王学兵对手戏颇多的小演员朱耕佑,也是一个隐藏的实力派。

  6月14日,公路犯罪电影《未择之路》在上海举办发布会。主演王学兵、马伊琍、朱耕佑,编剧岳小军,导演唐高鹏悉数到场。发布会上,王学兵介绍拍摄全程用西北方言,被角色打回原形。而搭档马伊琍则以皮肤黝黑、蓬头垢面示人,不忘调侃王学兵的肤色,“他就不用化妆了”。两人偶然间在西部戈壁相遇,进而踏上了一条疯狂又充满未知的“未择之路”。此外,电影《未择之路》首次曝“路在何方”版花絮和海报,其中“熊孩子”与“鸵鸟”的元素更是跳脱以往的公路类型片,引发外界的好奇心。

  糙汉子王学兵称被角色打回原形 邂逅戈壁玫瑰马伊琍

  王学兵在《未择之路》中再度出演气质粗犷的糙汉子,并全程用西北方言演戏,他表示:“说家乡话就像是被打回原形,感觉完全变了一个人,所以很珍惜这次机会。”有趣的是他将会在这趟旅途中遭遇最让他棘手的两种人:女人、熊孩子,三人偶然间在西部戈壁公路邂逅,上演一出充满无奈又不乏幽默的故事。谈及这趟充满变数的旅程,他介绍说,“人生有无数个岔路口,就像这部电影的名字一样,很多时候并没有选择。”

  而马伊琍更是为角色突破形象,以皮肤黝黑、蓬头垢面的形象示人。她说:“货车司机常年在公路上,几天都不能洗澡,不可能是白白净净的。”还现场爆料:“我在试装的时候,其实是按照导演的肤色化的。”同时,不忘调侃一旁的王学兵,“他就不用化妆了。”更模仿起他戏中的西北方言“跟叔浪去”,引得观众爆笑。此外,她形容自己饰演的货车女司机“外表柔弱,内心却很强大”,人物饱满而充满神秘感,极具颠覆性的表演令众人期待不已。

  在《未择之路》中与王学兵对手戏颇多的小演员朱耕佑,也是一个隐藏的实力派。据导演透露:“小演员非常聪明,内心世界很丰富,只要提供相应的情景,就可以很快的融入进去。”王学兵说起这个小演员,也是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更现场还原戏中的经典造型,上演“拦腰抱”,两人“相爱相杀”的关系显露无疑。

  金牌编剧岳小军戏中暗恋马伊琍 誓将公路片进行到底

  向来以黑色幽默见长的编剧岳小军,此次亲自操刀《未择之路》,在延续这一风格的同时,增加了对人性的探讨与思考。除了编剧的身份之外,岳小军还自曝在戏中饰演了一个“狠角色”,是一直暗恋马伊琍的“怪人”,名字源于自己最明显的生理特征——大耳朵,这对于他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他还爆料和导演的合作过程中,会半夜拿着酒去房间找他,以化解两人的分歧和摩擦。

  导演唐高鹏还在发布会上解释了《未择之路》片名的寓意,来源于美国诗人罗伯特·弗罗斯特一首非常著名的诗《the road not taken》,有的时候选择了一条路,就决定了人的一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带给大家更多思考和感悟。值得一提的是,电影在项目开发阶段,已获得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项目市场“特别关注项目奖”,奖项的加持为影片的质量奠定了基石。

  此外,当日还发布一款“路在何方”版海报,海报以漫天黄沙的西部戈壁和一望无际的绵延山脉为背景,三位主演身处货车车厢,王学兵怀抱着懵懂的朱耕佑,眼神透露出坚定的情绪。马伊琍则站在他们旁边,神情落寞惹人怜悯。究竟这辆货车将驶向何处?不禁令人心生好奇。

  据悉,《未择之路》将于2016年内在全国上映。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