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东营8名人民调解员获省司法厅表彰

2017-11-12 08:51: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11月10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省司法厅下发《关于公布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优秀人民调解员名单的通报》,我市东营区史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河口区交通事故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广饶县诉前人民调解委员会被表彰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委员会,张兴华、刘明芳、李勇、刘兆山、周新明、李茂生、李连胜、丁贵娜被表彰为全省优秀人民调解员。

  我市各级人民调解组织和广大人民调解员坚持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线,以建立健全各类人民调解组织为重点,以调解工作全覆盖为目标,在全市构建起以市县司法行政机关为指导,县区矛盾纠纷调处中心为统领,乡镇(街道)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为骨干,村居(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基础,企事业和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为重要补充的立体化人民调解工作网络。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各类人民调解组织2158个,其中乡镇(街道)调委会41个、村居(社区)调委会1959个、企事业单位调委会109个,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55个,打造品牌调解室18个。

  我市着力打造专兼结合、结构合理、素质过硬、群众信任的人民调解队伍,推选了一批有威望、群众信得过的调解员,各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聘任了一批具备专业知识、热心调处工作的调解员。目前,全市共有人民调解员6181名,其中村镇级人民调解员5718名(专职人民调解员2172名)。今年以来,全市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427起,调处成功10355起,调处成功率99.3%,人民调解员的群众认可度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了人民调解与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系统联动、分工明确、相互协调、信息通畅的多元纠纷应急化解机制,确保了重大群体性矛盾纠纷的及时掌控、妥善处置。截至目前,在全市公检法信妇等部门设立调委会12个、调解室10个,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优势进一步彰显。(记者 李晓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