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4mm!东营8月水情数据发布

2020-09-15 19:55: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东营报道

  9月15日,记者从东营市水文局了解到,8月份,东营市平均降水量261.4mm,比历年同期偏多109.9%,比2019年同 期偏少34.8%。

  今年以来(2020年1月1日至9月1日)全市平均降水量为563.3mm,比历 年同期(451.5mm)偏多24.8%,比2019年同期(591.2mm)偏少4.72%。8月份,广饶县降水量最多,为367.3mm;利津县降水量最少,为174.3mm。 降水时间分布来看,本月降水主要集中在中上旬;空间分布不均匀,东营南部降水多,中部、北部降水少。

  东营市水文局对东营市内小清河、支脉河、广利河等主要的17条河流水位、流量进 行了监测,由于8月份降水较多,支脉河西马楼水文站、武家大沟田庄水文站、 五干排范家水位站出现短时超警戒水位情况,其他各河道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 下。广利河皇殿水位站、褚官河大盖水位站、群众沟李道水位站、孙屋水文站(闸 下)、五干排万泉水位站、预备河甄庙水文站(闸下)出现河干。受上下游水利 工程调蓄及海水顶托的影响,其他河道水位均有不同程度的涨落过程,部分水文 站出现闸下水位比闸上水位高的情况

  东营市地表水重点水质监测站5处,根据水环境监测资料综合评价,8月份水质类别为地表水II类的有2处,分别为利津、垦利;水质类别为地表水IV类的有3处,分别是石村、广南水库;水质类别为地表水劣V类的有1处,为王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