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第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2022-09-01 11: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云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云举 东营报道

  8月30日,东营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俊峰、王吉能、张敏、梁海伟,副主任、秘书长郭顺先出席会议,张敏主持会议。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连峻峰,东营市副市长王秀凤,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国滨,东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西超,东营市人大机关、市直部门单位、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及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专题讲座。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东营市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东营市节水控水管理办法(草案修改稿)》;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东营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东营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东营市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审查了东营市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并作出了批准东营市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东营市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结果报告;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东营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相关报告的初审意见;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城环委关于检查《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社会委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王晓军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抓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以钉钉子精神一项一项抓好任务落实。要以更高标准履行全面依法治市职责,既坚持立法先行,做好法治工作的“最先一公里”,又坚持立行并重,做实法规实施的“后半篇文章”。

  王晓军要求,要以更大力度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争取实现“两个高于”目标。加强人大预算监督职能,守好人民的“钱袋子”。健全完善审计监督工作机制,发挥审计监督“经济体检”作用。要以更实举措推动民生福祉改善,加大精准扶残力度,用心用情做好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保持战略定力,再接再厉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王晓军强调,下一步,要认真履行好人大职责,组织好代表视察、专题询问、部门工作评议、执法检查等重点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人大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