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查了200台次违法车 东营交警对违法车辆零容忍

2016-11-09 17:18:00    作者:向玲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三天;200台;违法车;东营;交警;零容忍
[提要]“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营运证等相关证件!”11月9日凌晨,东营交警部门各工作组的民警仍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民警查看相关证件

  

  对车辆安全设备进行检查

  

  无牌上路被查

  大众网东营11月9日讯(记者 向玲)“您好,请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营运证等相关证件!”11月9日凌晨,东营交警部门各工作组的民警仍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为有效遏制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高发势头,稳定全市交通安全形势,11月6日,东营市公安局在全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大巡逻、大整治、大宣传、大劝导” 集中行动,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支队机关抽调二分之一以上、各大队机关抽调不少于三分之二的民警,共同组成整治小组,参与路面交通整治。11月7日,各工作组全部到岗到位。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跟随利津工作组上路执勤。

  上午10时许,在民警的示意下,一辆大货车靠边停车并接受检查。从外观看,该车后斗明显被加高了一层。面对民警,货车司机迟迟不下车接受检查,而是留在车内不断地拨打电话,在民警的再三催促下,司机才慢悠悠地下了车。当民警要求司机出示过磅单时,司机称没有。面对改装的问题,司机表示自己知道这是犯法的,但现在运费低,为了“钱”才铤而走险。针对车辆非法改装行为,利津交管大队一中队队长吴波告诉记者,除了罚款外,车辆恢复原状后才能放行,至于是否超载,需要到指定的地方进行过磅称重,如果超载,他们也将依法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上午10时30分许,津二路县医院附近,工作组在巡查中发现一辆无牌拖车在路上行驶,随即让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但没想到的是,车停下后司机却趁机逃走了,并将车扔在了路边。据执勤民警介绍,当时他们要求该车司机出示证件,司机称没有驾驶证也没有行驶证,随后就偷偷跑了。执勤民警表示该车无牌无证,涉嫌报废,也是重点治理的对象之一。“这种车上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是没牌照的上路行驶不好查缉,二是容易造成肇事逃逸,追逃的难度相当大。”

  据了解,交警支队利津工作组按照错时的工作办法,分早中晚采取固定检查点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尤其突出夜间整治,三天时间查扣了大货车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车辆二十余台次,纠正违法货车,转运货物等违法行为两百台次。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对乡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和农村劝导员进行培训,全面启动劝导站,合理安排劝导时间,以面包车、摩托车、低速货车、拖拉机等车辆为重点,严把出村口、出镇口,组织劝导员检查、劝导、制止面包车超员、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低速货车及拖拉机违法载人载货、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