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举行关爱自闭症人公益活动:点亮蓝色和星星的孩子一起跑

2017-04-05 16: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段波

  

  大众网东营4月5日讯 在2017年4月2日第十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到来之际,4月1日晚上,一场主题为“点亮蓝色和星星的孩子一起跑”关爱自闭症人的大型公益倡导活动在东营新世纪广场举行。

  本次公益活动是由东营黎明脚步发起,由东营市儿童启蒙康复中心,东营市红柽柳公益事业发展中心、枫落村志愿者协会、698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千善助学中心、油城义工、手拉手志愿者协会、东营市实验中学联合协办共同举办,同时鲁中晨报等新闻媒体参与,1000多人共同为自闭症人士发声,传递爱的力量。

  

  据东营市启蒙儿童康复中心的常桂亮校长介绍,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是一种广泛性发育障碍,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三大核心症状。患自闭症的孩子就像天上的星星,外界无法与之沟通,因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我国的自闭症谱系障碍者比率约1%,0至14岁儿童的数量超过200万。

  

  “由于交往障碍、交流障碍、智力发育障碍、兴趣和活动的局限等原因,他们很难适应社会环境,难以融入社会,基本生活在一个相对单一和封闭的社会环境之中。每一名自闭症儿童的身后都有一个家庭,每一个自闭症家庭都承受着巨大的经济、精神和社会压力。”常桂亮说。

  常校长称,自闭症是世界性难题,目前还没有行之有效的治疗办法。但通过及时、正确的康复教育,许多自闭症儿童可以具备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能力。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为生活在我们身边的这一特殊群体发声,号召社会公众参与其中,让更多大众了解自闭症、接纳自闭症群体,并给予自闭症儿童和家庭更多的关爱、理解和支持,为他们创造一个可以平等参与社会、共享美好生活的温馨环境。

  东营黎明脚步负责人张涛在接收记者采访时说:“孩子是祖国花朵,是家庭未来的希望,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是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重要条件。针对自闭症儿童,我们呼吁各位爱心人士,伸出你们的援助之手,扶一株幼苗;蕴一份春光;献一点爱心;赢一片希望。让我们齐心协力,共铸爱心,用温暖去呵护幼小的花蕾,用真诚去滋润干涸的心田,用无私的爱去守护‘星星的孩子’”!

  温馨提示:本文所用照片,均为698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摄制组人员提供,对他们的无偿奉献,表示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