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食药监组织“透明工厂”体验 市民零距离感受“食安东营”

2017-07-12 15: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7月12日讯(记者 李江峰)食品安全一直以来就是社会公众关注的焦点。2017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通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走进食品检验机构、学校食堂开放日等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社会监督,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7月12日上午,东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及媒体代表共三十余人,来到山东一大早乳业有限公司,对奶制品的原材料选取、加工制作过程进行了监督,参观者通过清洁、透明的玻璃幕墙,可以清楚的看到企业原料投放区域、生产加工区域、成品包装区域的卫生条件,零距离360度观看食品从原料仓库到生产线、从车间生产到实验室检测,最终成为成品的全过程,亲身感受到“食安东营”建设带来的新成效。

  “本次参观让我们了解到了食品生产的工艺流程,质量管控措施以及企业的生产加工全过程,我们对食品质量更加放心,增强了购买食品的安全感。”参与本次活动的消费者代表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7年东营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东营市食药监部门围绕食品安全城市创建、“食安山东”品牌引领行动等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展示“食安山东”建设及示范创建工作成效,营造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城市浓厚氛围。通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学校(幼儿园)食堂开放日;“你送我检”、“你点我检”—食品检测进行时;约起来:食品检验机构邀您来;知我所言:全媒体看“东营”等形式多样活动,引导食品企业及从业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大力宣传尊法重信典型,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德守法的行业风气。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积极参与社会监督,提高维权能力和科学素养,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垦利区总工会慰问一线环卫工人

    近日,天气十分炎热,垦利区总工会慰问了辛勤劳动在一线作业的环卫工人,为他们送去了6000多公斤的西瓜,感谢他们为创造整洁卫生的城市环境所做的奉献,勉励他们继续发... [详细]

    07-12 16:14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植物园加强景区暑期安全管理

    连日来持续高温天气,垦利区植物园加强景区管理力度,检查景区内用电安全,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的原则进行检修;加强水面巡逻力度,确保暑期无溺水发生;调整绿化工人上班... [详细]

    07-12 16:11大众网东营频道
  • 河口经济开发区精准施策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

    河口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大招商、招大商、找成商的氛围,强力推进项目建... [详细]

    07-12 16:08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徽出炉啦!

    更好地向市民宣传和展示东营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形象,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自2016年12月1日起,面向社会征集“东营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会徽”,经过半年的征选,东营市野... [详细]

    07-12 16:04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两个地质矿产项目成果通过专家组验收

    近日,东营市地热开发与环境地质调查项目成果和东营市矿山地质环境调查项目野外工作成果顺利通过专家验收。东营市地热开发与环境地质调查项目于2016年8月组织实施,今年... [详细]

    07-12 16:0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召开自然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议

    7月10日,自然保护区环保问题整改现场推进会议在东营宾馆召开,调度推进自然保护区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详细]

    07-12 15:57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