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流年

2013-09-26 09:19:00    作者:山东万达化工有限公司 李良良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风,轻轻地,是殷殷的挽留? 

 

还是呼唤那些远去的背影…… 

 

多少次、梦约流年。 

 

清风明月,西窗下,古铜色的窗棂,你坐亭榭的尽头,清妍雅致。 

 

静静欣赏,宣纸为舟,泛波于千年宋词的烟波浩渺中。轻轻走近,宛若惊鸿,弥撒在一抹淡淡的桂花清香里。 

 

默默凝眸,如山水写意,不经意间就这样悄然晕开于眼前;点点心语,似一曲琴音,翩然而来,拾一段心情,刻画一段相遇的惊喜…… 

 

零乱诗行,碎语呢喃,雨夜里少了些曾经的画面,那个遥远的等待,碾碎了回忆,便成了流年…… 

 

铺开宣纸,循着珍藏的墨迹,撷一缕缕词韵,笔录下曾经的相遇。 

 

帘幕垂、烟草低,画桥流水,一水蒹葭皆离愁。月姗姗、星淡淡,碧波涟漪都羞却。 

 

是年蔻华,浅浅的脚印,轻轻地在生命中划过一条痕迹,我深深地凝视宛如你唇边浅浅的笑,却是你眉目间攒落而成的思念。邂逅、相约、回首、搁浅、徘徊,都似梦境般低回盘旋,萦绕脑海…… 

 

于是,今生,沉沦在无数次的遐想,只想倾一生的柔情来将前世错飞的心蝶…… 

 

夜未央,红影湿幽窗,却凝望到你的哀叹,绕指的哀伤刺痛我心,娇柔柳絮雕栏画栋的色泽却愈加浓郁。感叹、回味,很多的偶尔醉忧伤。便守着约你的安静,默默地抚慰、私语。 

 

关于缘分,那么悠邈,那么让人动容,风雨同渡如绣的时光里,细雨蒙蒙中,同一把雨伞,漫步在落花的薄雾里,有一些爱怜、一些心痛、还有一些希冀…… 

 

终于,有一天,静下心,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痛的坐在一个仿如旧时光的角落里叹息,心却已在久远的一个往昔。 

 

依恋来生的缘分,忧伤的歌声,声声敲碎,融进千年的诗行里,思索着那些被年轮碾过的痕迹,慢慢抒写人生百年……穿过现实的回廊,看梧桐细雨,点点滴滴,那是心碎的声音…… 

 

夜黯,爱到如今已变成了守望   风依旧落拓不羁,不时传来的曲调,听见时光流逝的声音,却似又听见你的低语…… 

 

如若记得,可否?在下一世中再让我遇到你? 

 

风,吹来了等待,吹来了寂寞,亦吹来了回忆…… 

 

致此。                                                 

 

献于流年……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