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勤奋学习从挤时间开始

2013-12-17 16:52:00    作者:万涛 杨根生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紧张、有序的消防培训活动结束了,在这近一个月的日子里,理论学习、实践操作、体能训练等科目,使我掌握了部分消防知识、锤炼了身体素质、适应了紧张的工作作风,同时增加了对今后工作和学习的感悟。

    紧张、有序的消防培训活动结束了,在这近一个月的日子里,理论学习、实践操作、体能训练等科目,使我掌握了部分消防知识、锤炼了身体素质、适应了紧张的工作作风,同时增加了对今后工作和学习的感悟。

  增强坚强意志、合作意识,提升工作态度,加倍努力工作。消防工作有一定的特殊性,面对火魔要具备坚强的意志和战无不胜的信心,这是战胜火魔的前提,完美的配合能缩短战胜火魔的时间。这些特性同时又具有普遍性。工作态度决定对工作的认识和做法,坚强的意志能使人轻松面对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困苦,甚至于以苦为乐,自然坦然面对。比尔盖斯说过:“一个注重合作的团队是战无不胜的”。如果每个努力工作的人都注重配合,都具有较强的合作意识,他们就能形成合力,轻松地完成单位的各项工作。自然也会工作地比较舒心。因此要进一步提升对工作的态度,增强坚强意志和合作意识,更加努力地工作。

  学习应永不止步。随着时间的推移,年龄的增长,现在能学到的东西越来越少。不可否认,伴随年龄的增长记忆力会减退。但这仅是和自己黄金年龄时期的记忆力相比来说的,并不是记不住,这也成了懈怠学习的理由之一;记忆力没以前好了,能记住的东西没以前快了,相对就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来学习,也就会更艰辛一些,有时会对学习上要付出这更多的艰辛而望而却步。毛泽东同志说过:“活到老、学到老”。折射出学习的坚持和毅力。这次培训的过程虽然艰辛,但收获了一些技能,学习结果是值得欣慰的。因此从现在开始,要对记忆力不好说不,要坦然面对学习上要付出的更多艰辛,一如既往,永不止步。

  时间是挤出来的。培训期间,始终穿插着体能训练、理论学习、实践操作,每天在体力和脑力劳动的驱赶下进步,但一个月下来,各项成绩单足能证实收获颇丰。工作后总感到时间不够用,每天紧紧张张地工作,细数每周的完成量,就那么几件,可谓屈指可数。有种仅被几项工作牵着走的感觉,想拓展一下时间,制定了计划,一周下来没有进展,要看的书还是停留在前面那几页。仔细找找原因,主要是思想上有所懈怠,工作后稍有疲惫,总想找个理由休息,不觉中大把时间在休息中悄悄溜走;其次是业余时间,不善于打理,没有能充分利用,疏忽了积少成多的道理。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你如果愿意挤,总是有的”。是的,时间是挤出来的,从今天起要树立挤时间的思想,付诸挤时间的行动。

  工作在规定的期限内没做完,学习在安排的时间内没进展,还能找出是因年龄、家庭、生活等原因没完成而自我安慰和推卸的借口。从现在起,杜绝这种懈怠思想,学会挤时间,更加努力工作,一如既往地学习。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真真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