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青春】 港区公安分局:青春的榜样,前行的力量

2016-05-04 16:28: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港区公安分局;青春;榜样;前行;力量
[提要]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留意飘香。“五四”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在东营市公安局开展的“双为”活动中,东营港公安分局全体民警特别是青年民警以“坚毅、包容、开拓、担当”的港区公安精神为引领,在工作中激情拼搏,挥洒汗水,用“扎根港区、无畏艰苦、勇于担当,忠诚奉献”的豪情壮志,谱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华丽篇章。

  五月的春风情深意暖,五月的花海留意飘香。“五四”昭示我们,青年人要有正义感更要有责任感,青年人要有爱国心更要有进取心。在东营市公安局开展的“双为”活动中,东营港公安分局全体民警特别是青年民警以“坚毅、包容、开拓、担当”的港区公安精神为引领,在工作中激情拼搏,挥洒汗水,用“扎根港区、无畏艰苦、勇于担当,忠诚奉献”的豪情壮志,谱写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华丽篇章。

  李涛,男,30岁,2014年东营市公安局“双为”活动铜奖。警察常常因为“勇敢”而受人尊敬,但他却因为“点子”被群众爱戴,每一个小点子,都来自他对人民警察职责的深刻理解,虽然平凡和琐碎,但这更需要勇气和创造,因为港区每一天的安宁生活都有他的特殊贡献。李涛作为港区分局的一名业务骨干,在工作中,他主动作为,扎实勤奋,凭借着个人独特的见解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先后参与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6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60余人,在破获爱克森重大网络诈骗案和山东天弘化学有限公司电缆特大盗窃案中,作为专案组骨干成员先后转战20个省市,行程4万余公里,连续奋战15个昼夜,成功将案件破获,受到了市局、管委会和分局领导的高度评价。2015年顺利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取得A类《法律职业资格证书》,被中国警察刑事学院邀请参加“痕迹检验信息化应用与传统技术发展”国际研讨会。

  李东峰,男,33岁,2015年东营市公安局“双为”活动银奖。笔底走龙蛇,铁肩担道义。作为一名指挥中心民警,他白日对口业务办公,深夜孤灯写文章,周末加班接处警,工作之余搞创新。他用激情点燃责任的热血,用担当谱写青春的华章,前路漫漫多坎坷,碧血丹心写文章,在指挥中心工作的征途上他必将用一颗赤诚之心走得更远!在工作中,他勤奋学习、善于思考,努力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特别是在大数据警务云计算深度应用方面,为港区分局的创新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2014年,参与研发的“港警361”掌上云警务,被评为山东公安科技进步三等奖、全市公安机关“十佳特色小警务”,被列为全市公安机关2015年重点科技推广项目。2015年,参与谋划、建设的“易趣”微警务和易管家(易制毒化学品云管家平台)得到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2016年,参与研发的“直通董事长”微信联盟得到市局党委主要领导的高度赞扬,撰写的工作简报获得市局朱晨曦局长、赵峰政委、于克强副局长、燕纪光副局长肯定性批示。

  秦伟,男33岁,2016年东营市公安局“双为”活动第一批先进个人。他曾经是一名优秀的军人,金戈铁马不曾留下半滴眼泪,现如今他脱下军绿色的戎装换上了藏蓝色的警服,用军人那种刚劲有力的臂膀托起了维护一方平安的重任。军人保护的是我们的国家,警察保护的是我们的小家,由一名军人到一名警察虽然身份变了,但他们心中的那份执着与信念一直没有改变。秦伟同志作为港区分局一名业务骨干,凭借着个人特有的业务技能和对信息化建设的特殊爱好,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社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建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先后顺利完成了视频监控三年规划任务,通过日常积累和自我钻研,探索研发了智慧城市“云眼系统”,工作成绩得到了管委会、分局领导的高度认可。

  房清鹏,男28岁,2015年东营市公安局“双为”活动铜奖。平凡之中彰显价值,细微之处体现精神。虽然,内勤岗位在公安队伍中是一个平凡的岗位,内勤工作既没有与犯罪分子荡气回肠的正面较量,又没有轰轰烈烈的英雄事迹,但就是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房清鹏作为一名普通的协勤人员满怀激情,踌躇满志的一干就是9年,用他的实际行动和对自我价值的追求,践行了他“青春献警营,担当铸忠诚”的庄严承诺。

  海鸥创客团队,2015年东营市公安局“双为”活动银奖集体。“为理想而拼搏,为精彩而奋进”港区分局“海鸥创客团队”的每一位成员,他们为了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而敢于拼搏,为了追逐自己的理想而奉献青春,为了能够给“海鸥”插上创新的翅膀,赋予新常态下信息化建设生命力,他们用对工作的责任和对责任的担当,默默无闻的坚守在警务创新的最前沿,忠诚履行着对“海鸥”的庄重誓言,让她在自由的天空中展翅翱翔。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王青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