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活动

2021-01-11 15:27: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芳 东营报道

  冬季采暖期是一氧化碳中毒多发时段,为切实做好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有效减少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行政执法中心工作人员对区内无法集中供暖的居民逐户宣传防范一氧化碳中毒、自救等知识,确保居民安全取暖过冬。

  区内无法集中供暖的居民冬季都是采用罐装天然气或者煤炉取暖,存在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深入平房区逐户进行宣传和排查,每到一户都详细检查了热水器、仔细排查每户炉具、取暖器等设备使用情况,并面对面宣传冬季安全用气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有关知识,对不在家的住户张贴《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入户宣传单,消除潜在事故隐患,提前筑牢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醒广大居民,一旦感觉胸闷气短,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要赶紧把门和窗户打开或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

  此次活动,进一步普及了港区居民的一氧化碳中毒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