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报视频|开海前夕东营广利港万象

2021-09-01 16: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伏休期末,开海前夕,东营广利港码头上船只扬帆,渔民们在船上检查船只,搬运物资,为开海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

渔民正在整理渔网

补网一刻不停歇。在广利港社区,各家各户都有渔船,织补渔网就成为了家常便饭。上到耄耋之年的老人,下到暑假赋闲在家的孩童,无论男女老少都会织补渔网。开渔在即,有些渔户除了为自家织补渔网之外,还会织补渔网以补贴家用,一位补网的老人告诉记者,她一般两个小时可以补好一副渔网,每补一副渔网可以赚到10元,一天可以补4到5副。

广利港社区巷道上的渔网堆积如山。

织补好的渔网

广利港码头,一位60多岁的老人正在清理码头河道里的垃圾,她1米5左右的身高,手持一个接近3米的长竹竿,竹竿上有一个网,用来打捞河道中的垃圾。记者看到她打捞出的垃圾有塑料瓶、快递盒、编织袋等,她告诉记者,清理河道垃圾的工作每天65元,从河道中捞出的塑料瓶0.5元一斤可卖到废品收购站。

补网的渔民,正在做最后出海前的准备

广利港码头旁,渔民趁着最后的休息时间下象棋。

由于开海的日子与开学的日子重叠,8月30日,广利港社区的孩子们还未开学,他们在家门口巷道中嬉戏玩耍,抓住假期的尾巴尽享欢乐时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