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48个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 预计今年年底前全部竣工

2016-12-01 10:49:00    作者:李伟力 马腾   来源:齐鲁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中心村;电网改造;东营区;竣工;供电公司
[提要]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2016年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共计48个单体,投资2097.78万元,计划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9.94公里,配电台区48个,配变容量10.690兆伏安,低压线路61.63公里,项目将于2016年年底前全部竣工。

  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加快推进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2016年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项目共计48个单体,投资2097.78万元,计划新建及改造10千伏线路19.94公里,配电台区48个,配变容量10.690兆伏安,低压线路61.63公里,项目将于2016年年底前全部竣工。

  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是国家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乡基本服务均等化进程的重要举措,是拉动地方经济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一项有效投资。为确保此项民心工程顺利实施,供电公司将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从工程前期规划编制到项目开工建设,多部门通力配合,严格按照上级公司要求,提前做好工程选址、台区布点及相应的民事协调和施工安排,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分工明确、上下联动、协同推进”的工作原则,以打造标准化工程建设为目标,严格按照计划和时间节点推进工程进度,切实满足和保障群众用电需求。

  工程建设,物资先行。前期,根据小城镇(中心村)电网改造工程里程碑计划,为做好工程建设物资保障,供电公司主动沟通协调,针对各项工程所需物资多、供应商生产周期紧张的实际问题,加强与供应商和施工单位协调联系,加强对关键节点跟踪管控,建立自上而下、分级负责、相互协作的仓储配送体系和工作网络,确保工程物资及时供应。

  目前,2016年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工程已全面铺开建设。48个中心村工程全部投产后,户均容量预计达到2.5千伏安以上,将更好地满足农村居民用电需求,消除农村地区重过载配变、卡脖子等农网突出问题,有效提升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