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整治户外烧烤遇暴力阻拦 刑拘一人

2017-04-19 10: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9日讯 4月18日下午,东营区黄河路街道组织街道综治办、环保服务中心、黄河执法中队、黄河市场监管所、黄河路派出所等执法部门50余人,出动执法车辆6辆,重点就烧烤污染、店外经营、噪音扰民等环境突出问题进行联合执法,执法中遇一烧烤店暴力阻拦。

  

  此次集中整治重点对辖区燕山路、金乡路等辖区范围内烧烤店较为集中的街路进行了全面整治清理。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在前期多次下达书面及口头整改通知的基础上,对个别顶风而上的业主进行了店外经营工具暂扣。此次集中清理,暂扣烧烤工具2个、桌子30 张、凳子45个。

  

  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在依法清理燕山路一特色烧烤店外经营时,遭到20余名人员暴力阻扰执法,该店负责人现场煽动过往不明群众刻意抹黑正常执法人员形象,企图煽动不明真相群众围堵执法人员,现场秩序一度失控,造成大量过往群众围观、路段交通堵塞,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社会影响恶劣。对此,执法人员在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的同时坚持依法执法,配合公安机关还原事件真相。目前,公安部门已依法对该店负责人刘某某以涉嫌妨害公务罪进行了刑事拘留,对陈某某、朱某某以阻碍执行职务行政拘留10日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下一步,黄河路街道将进一步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定期开展联合整治,坚决杜绝烧烤店外经营行为,依法强制取缔;对在执法过程中刻意煽动群众、暴力抗法的不法行为,尤其是对存在的霸痞势力,结合全市开展的“两打一整治”集中行动,依法严厉打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