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对57批次糕点、月饼进行专项抽检 全部合格

2017-09-27 16: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中秋在即,为保障东营区糕点、月饼产品质量安全,帮助消费者了解糕点、月饼质量状况,从而引导安全消费,近期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了糕点、月饼专项抽检工作,在生产企业、小作坊及流通环节抽取糕点、月饼共计57批次样品。经检验,57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合格率达100%。

  本次专项抽检的检测项目主要包括酸价、过氧化值、苯甲酸及其钠盐、山梨酸及其钾盐、防腐剂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比例之和、糖精钠、安赛蜜、铝的残留量、三氯蔗糖、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与糕点、月饼产品质量息息相关的指标。

  通过本次专项抽检表明,辖区内糕点、月饼产品质量状况良好,市民可根据发布的产品信息进行购买。在此,东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糕点、月饼产品时,要到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店内进行消费,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购买产品后要按照标签标示的方法贮存,确保中秋佳节期间食品消费安全。

  附:抽检名单(点击下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