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为学校开学送上安全用电“大礼包”

2018-02-28 10:1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2月28日讯 近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深入辖区内各所学校,对学校用电设备进行全面“体检”,为学校开学送上安全用电“大礼包”。 

  新学期开学在即,由于寒假期间学校的用电线路及设备被闲置并缺乏有效的维护,加上受冬季低温雨雪天气影响,给学校用电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保障学校开学后广大师生安全用电,东营区供电公司利用开学前空档时期,迅速组织彩虹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学校开展“拉网式”安全用电大检查,全面检查学校变压器、配电室、计算机房、总保开关等故障多发点,重点排查用电线路是否裸露老化、地线连接是否牢固、电气设施安全距离是否足够、电力安全标示是否齐全等,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把电力安全送到每一个教室,不留安全空白,不留死角。同时,东营区供电公司还在学校走廊、宿舍、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安全用电常识》《安全用电宣传》等安全用电知识,教育和引导师生提升安全用电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用电秩序。

  一直以来,东营区供电公司始终把保障学校安全用电作为公司安全工作中的一项重点工作,定期对学校供用电设备设施加强隐患排查,确保电力设施安全、有效地运行,积极教育和引导师生进一步提高安全用电意识,营造安全和谐供用电环境,为学校的用电安全撑起“保护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