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捐赠多方倾囊 爱心超市情送边疆

2018-04-21 20:0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街道倡议汇聚爱心

  “新疆疏勒县疏勒镇村民受地理环境和经济发展等因素影响,外出务工困难、增收渠道狭窄、经济来源单一……”4月21日上午的天驰别克4s店大厅内,黄河路街道发言代表对新疆疏勒镇的情况介绍,牵动了在场许多人的心。

  这里正在举行的是“情系疏勒”大型爱心捐赠活动。新疆疏勒镇是黄河路街道对口的友好镇街,由于许多客观因素的限制,导致经济发展落后,村民生活水平较低。为了对疏勒镇人民进行有效帮扶、倡导爱心志愿精神,黄河路街道向办事处和社区职工、辖区内爱心企业和许多志愿服务组织发出了捐赠倡议,希望通过大家捐资捐物的形式,在新疆疏勒镇建起一座“爱心超市”,帮助当地人民提高生活水平。

  倡议发出后,得到了各方的热烈响应。不出几日,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纷纷自发组织了捐赠,并整理打包好带到了服务现场。这其中有崭新的学习用品、几乎全新的各种衣物、种类繁多的图书……辖区内的许多爱心企业也准备了全新的衣物、被褥和爱心资金,希望借街道组织的平台向社会奉献一份爱心。此次募捐共募集到爱心企业捐赠资金10万元,志愿团队捐献衣服2万余件、书籍2000余本,生活用品、爱心用品及玩具1000余件。

  “这种爱心捐赠的形式很好,我们在学校里发了号召,有很多同学和家长都很踊跃地参加。这样既可以让我们的资源循环利用,还是一次很好地对学生进行志愿服务、爱心奉献教育的机会,能够增强孩子们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更加珍惜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参与活动的东营市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负责老师曹丽霞说。

  志愿分享传递热情

  黄河路街道志愿服务总队、天驰集团、东营市胜利三十四中星星火炬志愿服务队等多家志愿组织共同举办了“情系疏勒”大型爱心捐赠活动。东营区委组织部党员志愿服务队、团区委志愿服务队、东营区志愿服务总会等多家志愿服务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捐赠仪式上,志愿组织代表为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爱心奖牌,并向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捐赠证书。

  捐赠现场还邀请到几位特殊的嘉宾,为在场的志愿者和孩子们分享了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援疆志愿者王小玮分享了她在新疆援建时与边疆人民共同生活的故事,动情的讲述让在场的观众十分感动;服务工时超过500小时的少先队志愿者王程程分享了她参加志愿服务的点滴心路,东营市阳光爱心协会的段红梅老师则讲述了她与抗战老兵的帮扶故事。每个感人肺腑的志愿故事都收获了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更激烈着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

  活动现场还播放了几位新疆小朋友的微心愿视频,拥有一张书桌、拥有一辆自行车、和山东小朋友做朋友……小小的心愿承载着童心和期冀,在现场被志愿者们和爱心企业认领。“听完几位志愿者的分享,我心中真的很有触动,我的孩子和视频里的孩子差不多大,没想到他们的生活条件差了这么多。我以后也要参加到咱们的志愿服务里来,带着孩子一起为社会做一点事情。”在场的一位学生家长说道。

  最后,此次志愿活动承办单位天驰集团与下一届爱心企业东辰诺徳保税园进行了志愿服务旗帜交接,街道的文化志愿者们也为在场观众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通讯员 通讯员 郭丹丹 刘静雯 蒋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