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手足口病培训班

2018-06-19 09: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19日讯 手足口病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急性传染病,多发生于学龄前儿童,以5岁及以下儿童为主,尤以3岁以下儿童发病率最高。病人和隐性感染者均为传染源,主要通过消化道、呼吸道和密切接触等途径传播。主要表现为手、足、口腔、臀部等部位的斑丘疹、疱疹;少数患儿可出现心肌炎、肺水肿、脑膜炎、脑炎、脑脊髓炎等临床表现,个别患儿可发生死亡,致死原因主要为脑干脑炎及神经源性肺水肿。

  6月8日上午在街道教育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召开辛店街道托幼机构手足口病培训班,通过对幼儿园进行知识讲座、宣传、分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向幼儿园、幼儿及幼儿家长宣传预防手足口病的基本知识、防范措施,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提高防病意识。同时引导师幼及家长正确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避免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确保安全稳定。活动中共发放手足口手折页6000余张,宣传海报60余张,宣传防控明白纸60余张,努力做到全面覆盖辛店街道大大小小幼儿园。

  夏季4-7月为手足口病高发期,要做好预防工作,家长多注意防手足口病隐形传播、预防手足口病保幼儿健康,15字防病口诀要谨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预防手足口病你我共行动,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提高防病意识。

  手足口病的预防是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以“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宣传力度,群策群力,就能有效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