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开展世界人口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8-07-16 14:2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袁永珍

  大众网东营7月16日讯(通讯员 袁永珍)在第29个世界人口日来临之际,东营区开展了以 “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婚育新风赶大集活动。区卫生计生局、胜利街道计生办联合在辛镇集贸市场开展了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为群众耐心讲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制度、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制度、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孕期监护等项目的内容。本次活动共计发放避孕药具200余盒、提供咨询服务6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品500余份。

  关爱计生家庭活动。辛店街道计生办工作人员对“-+两癌筛查”确定患者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爱,鼓励她们坚强面对早日康复,让患者家庭体会到了政府对自己的关怀。

  宣传资料进家活动。为群众发放《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条例》、孕前健康检查、孕期监护、新生儿等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做到计生政策家喻户晓。活动期间,组织医务人员携带设备下基层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免费发放药具、开展重点人群的随访服务等活动;计生工作人员开展了宣传教育、便民服务、关爱帮扶等活动。

  优化户外环境宣传。加强对“文化大院”、“文化广场”等宣传阵地建设,更新宣传栏,及时更新有关计划生育法律法规、办事程序、奖励政策、惠民项目、村民自治、优生优育、“两癌”免费筛查等方面的内容,努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用电子显示屏、喇叭播放世界人口日的相关内容以及我国自实行计划生育以来到现在的人口形势。

  此活动提高了群众对卫生生育法律法规、惠民政策掌握程度,增强了群众优生优育和自我健康意识,进一步弘扬新型婚育文化,传播科学文明进步的生育观念,形成“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的新风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