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从细节处打造“微笑服务窗口”

2018-10-23 16: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梦奇 薛月月

  大众网东营10月23日讯 (记者 刘梦奇 通讯员 薛月月) “服务要用心,待客要热心,解答要耐心,把微笑渗透到服务的每个环节,拉近客户与我们的距离......”10月23日,国网东营市东营区供电公司宁阳路中心营业厅班长在班前会上向营业厅人员要求道。在东营区供电公司各营业窗口,工作人员都会把微笑融入语言、让服务细致入微,这是该公司提升窗口优质服务,用心打造“微笑服务窗口”的一处缩影。

  在服务管理上突出“严”字,按照新的服务指标,将指标分解到各单位、班组、岗位,确保责任层层落实、执行到位、考核有效,确保服务行为、服务流程规范化。

  在服务内容上突出“细”字。加强对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规范,针对不同班组、岗位,定期组织业务学习,着重提高与客户的沟通技巧。要求多站在客户的角度考虑问题,做到态度热情、文明礼貌、语言规范。注重细节,从细微处着手,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使各项工作做到有“礼”亦有“理”。

  在客户回访上突出“实”字。加大客户回访力度,了解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满意度,掌握客户的用电服务需求,耐心解答客户用电方面的问题,征求服务意见和建议,做到有问题早发现、早解决。同时,根据回访中收集到的信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满足客户用电需求,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

  同时,为提高营业窗口单位优质服务水平,提升在东营区供电客户心目中的整体服务形象,该公司积极鼓励营业窗口单位创新服务载体,丰富服务内容,提供多元化优质服务。定期聘请礼仪服务方面的专家,对窗口人员进行礼仪服务和业务培训,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让每一位客户都有“笑迎天下客,满意在我家”的感觉;借鉴学习各服务类先进行业的典型经验,主动邀请他们来公司传授经验、做法;鼓励窗口单位建立个性窗口文化,如建立客户留言整改回访制度,服务人员亮身份、晒承诺、比业绩等。

  此外,东营区供电公司还结合服务态度专项整治活动,借助服务现场行为监控仪、视频监控系统、满意度评价系统等监督方式,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活动,以保证客户的诉求得到快速响应,从而促进企业服务形象的改善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