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利奇马”,东营区法院在行动!

2019-08-14 10:54:00 来源: 东营市东营区人民法院 作者:

  随着“利奇马”强度逐渐减弱,

  台风对东营影响已结束,

  今天早上7点半,

  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已经解除。

  人们的生活开始逐渐恢复平静,

  但暴风雨中那些美丽的身影

  我们不应该忘记!

  风雨无阻,坚守抗台在一线

  面对台风险情,东营区法院干警勇于担当、不畏艰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在抗台一线,全力做好防御工作。都说消防员小哥哥的朋友圈让人心疼,我们法院干警的朋友圈也是充满了感动!话不多说,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办公室主任 刘海港

  

  8月11日,台风“利奇马”开始大范围影响东营,暴雨倾盆。办公室主任刘海港接到通知,组织法院干警组成防汛志愿服务队。正在挂着吊瓶的他,迅速拔掉吊瓶,冒雨赶往单位。通过精心组织和准备,8月11日上午,一支由52名干警组成的防汛志愿服务队正式组成!忙完一天,我们才知道,原来那天还是刘海港主任的生日!用他自己的话说,这是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了!

  

  立案庭 李鹏辉

  

  8月11日,立案庭的李鹏辉也积极行动了起来,面对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他趟着水,在各个重要的路口进行巡查,在群里和朋友圈里为他人及时播报路口路况,在水淹路段进行交通指挥,清理公路两侧被垃圾堵塞的排污口。台风过后,他还积极组织了志愿者清理小区卫生,为周围居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执行第一团队 韩建功

  

  8月11日,韩建功所在的某公益救援组织利用成员自己越野车高底盘的优势,在多个积水路段进行救援,成功救援了多辆熄火车辆。韩建功说,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九个月大的小婴儿,在家发烧一整夜,愣是出不来。他们收到救援消息后立即前往救援,由于积水过深,前去救援的三辆车,有一辆地盘不够高,无法进入小区,一辆车进去后动力不足,面对这种情况,韩建功毅然开车向前,成功将婴儿和他的家人送到了医院急诊。经过一天的救援,韩建功的车辆也进了水,目前正在进行检修,但是他说,这都是小事,救援的时候哪能想到那么多,多救一个是一个啊!

  

  全力以赴,灾后清理在行动

  8月13日,台风过境,天气似乎已经恢复了平静,但台风留下的一地狼藉,积水路段仍有很多,断枝落叶随处可见,社区环境受到较大影响。接到防汛指挥部通知后,东营区法院院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防汛志愿服务队成员集合,由东营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强民带队,一行20人前往黄河路街道运兴小区进行路面清扫工作。

  

  

  虽然物业每天都在清扫,但是台风刮断的残枝和树叶还在不断的落下,小区环境受到很大影响。

  经过分工,大家各司其职,有序开展,对小区街道及中心公园区域进行了清扫。淅淅沥沥的小雨一直在下,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干警们的热情,大家不怕脏、不怕累,以满腔的热情与干劲,投入到灾后清扫工作。

  

  

  

  

  台风无情人有情,经过干警们一上午的清扫,原本被枯枝烂叶、各种垃圾覆盖的街道重新恢复了整洁、畅通。

  

  小编有话说

  就在干警们热火朝天打扫卫生的时候,一个骑电动车的小哥哥从旁边经过,停下来问小编,你们是什么单位的?

  小编告诉他,我们是东营区法院防汛志愿服务队的,

  小哥哥接下来说了一句,谢谢你们!

  让小编觉得,服务队一上午的脏累都感觉不到了,心里瞬间暖暖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