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庄镇:贴心网格员 争做“好管家”

2020-01-15 14:26:00 来源: 东营区政务 作者:

  冬季的清晨,天空中点点星光依稀可见,当大多数人还在温暖的被窝时,她已经收拾妥当一切,开始一天的工作,她是张建平;衣衫褴褛的老人在街头徘徊,当其他人驻足观望不愿上前时,她主动给老人买来热饭热水,帮助联系家人,她是李莹莹;产业园里企业多,安全生产无小事,每天在产业园内忙着为企业安全检查、排查隐患,她是刘志娟;当居民们在温暖的家中看着电视、聊着家常时,她顶着冷冽的寒风,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她是杨锋锋。她们是谁?她们是牛庄镇的模范网格员,被老百姓亲切的称为“网格四美”。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张建平、李莹莹、刘志娟、杨锋锋四人是我镇44名网格员队伍中的一份子。她们平时在各自岗位上工作都非常积极,有什么事不用我安排,自己主动就去完成,同事们有啥问题也赶紧去帮忙,工作热情很高。而且在她们的带动下,咱们网格员成立了 ‘薰衣草’志愿服务队,不仅在上班的时候服务群众,在业余的时间也做做志愿服务、帮助别人。”牛庄镇网格化与社区管理负责人李战胜说。

  “最开始去群众家里做安全巡查、政策宣讲类工作时,我觉得挺难为情的,进门都要带着口罩,群众们也不积极配合我们,他们感觉我们网格员没有提供什么实质性的帮助。但是,随着和大家逐渐接触,群众和我们都在慢慢熟悉网格员这个职业,如今,‘有困难找网格员’这句话已经渐渐在群众间流传开。网格员不仅是联系群众和政府的重要枢纽,更是为百姓处理大小事务的好帮手,现在遇上认识的居民,他们都会主动打招呼、反映问题,我们也为是一名网格员而感到骄傲!”文化路区域网格长李莹莹笑着告诉我们。“任何时间都是工作时间,随时随地为工作准备”,这是李莹莹四人的工作写照,她们只要看到有人需要帮助,不管事情多琐碎、多复杂、多困难,都会尽自己所能去提供援助。到了夜间,李莹莹四人会自行组织巡逻,提醒大家注意雨雪天气道路安全、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等。她们心中的唯一信念就是,将工作做到极致,为群众服务到心。

  在她们这种敬业爱岗精神的带动下,牛庄镇网格员的工作热情越来越高,网格服务工作开展的更加全面。群众身边无小事,基层事务琐碎繁杂,看似事小却是百姓心中的大事,帮失独老人做饭、打扫庭院,帮忙联系惠农贷,报销大病保险、养老保险生存认证,解决燃气故障问题,代缴水电费、代收包裹……只要是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网格员们都要管、都会干,人人成了多面手,人人争做好管家。不仅如此还要在管辖片区内负责巡查工作,每天走家串户,负责信息采集、社会综合服务。碰到小问题,当场解决,遇到突发事件或棘手的问题,立刻拍下现场画面,并上传到所在的网格化联动小平台。以前经常困扰群众的问题,如今通过网格平台都可以快速解决。

  一直以来,牛庄镇网格中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建设有“人”的网格、提供有“心”的服务为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牛庄镇的网格员们竭尽全力发挥自身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铸就不凡,用最贴心的服务,争做群众的“好管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