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口镇:开展应急演练 提高防疫应战能力

2020-01-30 15: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文豪 宋成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1月30日讯(记者 于文豪 通讯员 宋成锋)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各科室间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时现场配合和协调作战能力,史口镇中心卫生院迅速落实东营区联防联控指挥部要求,于1月29日下午2点30,组织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对预检分诊流程和发热门诊患者处置等重点环节进行实战演示。演练场景模拟为一名接触武汉返回人员,接触后出现发热,来医院就诊。

  患者红外额温计体温为37.8℃,询问病史得知患者曾与武汉返回人员有密切接触史,预检分诊人员为患者发口罩、手套;引导患者至卫生院隔离点,并电话通知门诊医师,医师穿戴防护物品后进入隔离点,经诊断不排除为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病例,立即向东营区疾控中心报告,并与东营区人民医院电话联系,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门救护车到东营区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等工作。同时对接触疑似病例医务人员进行隔离观察。

  本次模拟演练了医务人员及相关人员规范使用防护用品、患者预检、接诊、转运、隔离、消毒等防控措施落实的全过程。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应急人员分工明确,反应迅速,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顺利完成模拟演练。

  此次演练目的主要是检验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科学性、时效性和可操作性,以及应急队伍的反应能力、疫情处置能力、防护设备使用等能力,使医务人员更加熟练掌握应对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应急处理机制,提高医院各部门应对突发公共生事件应急处置和防范能力,更好地为全镇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