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辛店街道:打好基层“组合拳” 迎接创城攻坚战

2020-08-06 16:20: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耿梦旭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耿梦旭 东营报道

  三伏刚进,立秋未到,东营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热的时候,光是走路就已汗流浃背,在东营区辛店街道,一群特殊的人顶着正午的骄阳,奔波在大街小巷。他们是辛店街道的基层治理人员,炎炎夏日,他们用自己的汗水浇灌这片土地,只为打好基层治理“组合拳”,迎接创城这场攻坚战。

  “虽然天气很热,但不影响我们要清理卫生死角的决心,要彻底整治社区里‘脏、乱、差’的情况。”尽管已经进入三伏天,在文明城市复审之际,东营区辛店街道辖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创建测评指标为标准,逐步提升环境品质,对辖区小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

  加强领导,形成联动。创建文明城市,涉及到方方面面,东营区辛店街道辖区社区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党委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有效提高创城效率。西苑社区及时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创城文件精神,动员全体社区工作人员投入创城工作;玉兰社区全体人员周末加班加点,以党建为引领,依托群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各社区有效整合资源,主动积极配合各物业公司,加强协作,各尽其责,确保每一项任务有人管、有人办。

  联合动员,开展整治。为了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辛店街道辖区各社区联合相关部门携手整治。西苑社区联合包靠单位东营区交通局、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及志愿者,对辖区小区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玉兰社区由居委会牵头,联合社区工作者队伍、社区志愿者队伍、社区网格员队伍、个专业化公司队伍,五位一体,强强联手;胜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纷纷加入创建文明城市的队伍;萃苑社区联合物业服务部对辖区内小区进行汛期安全检查,确保汛期居民居住安全。

  “活动5分钟,出汗2小时”,工作人员们不畏烈日炎炎,对辖区的枯树枝、杂草及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不畏尘土飞扬、分工协作,铲除地面杂草,为争创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畏繁琐,在社区内宣传大屏、微信群、宣传海报进行广泛宣传。

  居民王大妈由衷地说:“社区就是我们的家,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行动起来,争做文明市民,让小区更干净环境更舒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