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身边 东营区路边半身致残的“车祸狗”被好心人救助回家

2021-01-19 08: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1月18日晚,东营一民间动物救助组织接到热心市民王女士求助,称在东营区云门山路和胜泰路附近,有一只白色的狗在路边,而且半身瘫痪看起来十分痛苦,据附近人说狗已经在那好几天了,毕竟是一条生命,在大冷天里看着十分揪心。

  救助志愿者路子(化名),看到求助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王女士所描述的地点,看到一只白色的小型犬蜷缩在一辆黑色轿车前,后肢完全无法行动,在狗的身旁还放有狗窝和吃的。根据以往的救助经验,他推测,这只狗可能是在车祸后被原主人遗弃了。

  志愿者路子根据“车祸狗”后肢目前瘫痪的情况,猜测可能是脊柱断裂,可惜已错过了最佳治疗的“黄金时间”,他联系了合作的宠物医院后,打算明天一大早医院开门后立即带“车祸狗”拍片诊断,现在先将狗暂时带回家,安置在家中。

  截至晚20时,这只半身致残的“车祸狗”已成功被志愿者救助。据了解,“东营流浪猫狗之家”这个纯志愿者制度的民间公益组织,旨在宣传关爱流浪动物理念、帮助流浪动物进家,用最温暖的性动感减少城市中流浪动物的数量;他们并没有自己的官方救助站和收留站,救助、宣传工作都是志愿者个人自掏腰包在做;他们不定期举办宠物领养公益活动,为让被救助的流浪猫狗通过这个平台被领养,从而进入家庭;同时,向更多的人们宣传领养代替购买、养宠物终身负责、适龄绝育等公益理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