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新区助推校企合作 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21-04-06 13:3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王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通讯员 王亮 东营报道

  近日,鲁东大学“众建智慧孪生平台”项目汇报交流会在东营高新区创业谷成功举办。会上,研发团队通过工程物联、BIM、数据、协同、生产五大板块将“众建智慧孪生平台”进行了演示,针对智慧平台在实际应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与讲解。区应急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胜园街道的有关领导和负责同志参与了交流研讨,并围绕项目功能完善、作用发挥、深化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据悉,“众建智慧孪生平台”项目投用后,可以满足智慧工地劳务管理、环境监测、安全监控、视频监控、质量监控、计划管理、车辆管理、资产管理、档案管理、危险工程、AI视频分析、协同办公等多个方面管控需求,对借助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推进“物联网+”为核心的“智慧工地”建设,打造现代化安全施工项目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目前,该项目由鲁东大学与山东力王石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力王科技是一家集建筑安装工程建设、工厂可视化管理技术推广应用、大型石油储罐机械清洗施工作业以及人力资源整合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科技型企业,2020年经过评审入驻高新区创业谷。

  据了解,此次校企合作交流活动,为园区企业搭建了产学研合作新平台,构建起产学研深度合作和协同创新的良好局面,为园区科技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注入催化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