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油地校融合办以实干担当为创城助力添彩

2021-09-18 14:46: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孙向东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水平,做好各项迎检准备,东营区油地校融合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依托“党建+创城”机制,指挥在前、战斗在前、冲锋在前,在创城实践中将党组织建设不断推向深入。

  创城通知发布后,油地校融合办第一时间就承担的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创城工作安排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理论学习载体,深入宣传创城工作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通过细化责任,将全体干部职工分为四组,每天分两个时段下沉基层。党员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将工作力量沉到街面、沉到一线,点对点入驻负责的十二个包靠小区,深入各自负责片区轮班值守,对照创建标准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汇总。志愿者们对随意停放的共享自行车、电动车进行扶正归位,对路面和绿化带垃圾进行清理,对沿街商铺经营者店外摆放行为进行规范,引导途径居民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社会氛围。

  通过不间断查找环境卫生死角、跟进前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渐进式消灭存量问题,逐步实现环境整洁、卫生达标,引导居民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培养文明守序意识,真正推动精神文明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创城任务圆满完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