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医院品管圈大赛成功举办

2021-09-19 10:54: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9月17日下午,第五届东营市医院品管圈大赛在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成功举办,来自东营市各级医疗机构的18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干部张立民、医政医管科科长张娟,滨州医学院护理学院院长许红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后勤保障处综合科科长杨海苓,滨州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英以及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爱民等领导出席活动。

  东营市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颜培光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联盟各单位相互取长补短、互通有无,进一步推动品管圈从“会做”向“做优”“做精”转变,把着力点放在患者安全与患者满意上,以品管促安全、以品管促质量、以品管促服务。要不断在日常工作中创新,推动以品管圈为代表的多维质量管理工具在临床的应用,更好地为患者提供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副县级干部张立民在讲话中要求,市联盟各单位要积极促进课题研究型品管圈的开展,在国家及省联盟的指导下,充分借力品管圈大赛等方式,推动广大医疗机构与医务工作者主动参与品质管理工作。要逐步引入PDCA、RCA等多种管理工具并推广应用,持续提升医疗质量管理水平。要加强学习和交流,创新发展模式,切实做到以患者安全为聚焦点,以问题为导向,真正使品质管理工作见到实效,促进全市医疗机构品质管理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