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开展急演练活动

2021-09-18 17:00: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王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拿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防火灾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9月16日,东营区红十字会博爱家园开展应急演练活动,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

  此次活动为2021年秋季红十字消防应急救护疏散演练。随着急促紧迫的警报声响起,社区活动中心多个点位发生了“火灾”,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社区居民在专业人员和红十字志愿者的引导下,俯下身、弯着腰,用湿毛巾、湿衣物等捂住口鼻,按照事先规划好的“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离开,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到指定的安全地带,到达安全地带后,迅速清点人数,并向社区负责人报告,以确保所有人员已安全撤离。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在社区中普及了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让社区居民掌握了火灾来临时自救自护的方法,积累了“应战”火灾的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