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高新区能源信息港再添新成员!三家高成长型企业集中入驻

2021-09-18 17:0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康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康刚 东营报道

  9月16日下午,东营高新区能源信息港举行入驻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英百硕(山东)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东营市帝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东营展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现场签约。

  英百硕(山东)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美国归国创业博士李迎辉创建,是高新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创业的成功案例。该公司致力于尖端微流控技术的应用研发,通过设计研发工业微流控芯片,实现纳升级样品快速、自动化的移液、混合、化学反应等集成室验操作,将物化实验结果转化为光电信号,通过相应的信号算法进行快速自动分析,为设备采购方提供科学数据决策。该产品面向各类大型设备、动力机械、车辆船舶等,应用场景广泛,彻底解决动力装备健康检测需要的从业人员专业门槛高、检测实验成本高、时间周期长的痛点,重构动力装备健康监测的新业态。

  东营市帝信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长期从事油田四化建设方面研究,公司研发的油井智能采油控制技术、油气生产物联管理三维可视技术、微电网智能群控供电技术等技术使油气生产现场实现了前端数字化、过程可视化、控制自动化、预警智能化,促进了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为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东营高新区能源信息港自启动以来,始终坚持“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能源产业转型升级”的目标,不断优化入驻企业布局,提升企业服务质量,持续加大软件开发、硬件研发生产、大数据、工业信息化、数字油田等领域企业招商力度,有力推动了一批设计研发能力强、主导产业联系紧密的企业入驻,进一步凸显了能源信息行业特点。截至目前,能源信息港入驻企业共计26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家,产业集聚效应初步显现。

  9月份以来,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信息中心、东营市大数据局、东营市发改委等部门领导先后到能源信息港进行了调研走访,对园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东营高新区能源信息港将继续强化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开拓招商渠道,引进优质企业,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与高新区经济社会全方位协同融合,为高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