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看龙居|白玉酥皮藏乾坤 龙居月饼喜过节

2021-09-23 08:5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东营报道

  东营的龙居古镇,有着上千年的历史,当地特色美食数不胜数,龙居镇小麻湾村的天香月饼更是独树一帜。中秋节刚刚过完,市民们对月饼的热情依然不减,在9月22日开幕的东营区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上,龙居天香月饼一登场就引来了市民朋友的追捧,热爱酥皮月饼的选购者们更是现场直呼过瘾。

  据了解,龙居月饼是90年代盛行于龙居的名吃之一,有100多年的历史。相传清光绪年间,宫廷内的面点师流落到龙居一带,将这项传统工艺传授了下来,天香月饼制作者采用前人的制作工艺,继续保持纯手工制作要求,并选用上等的核桃,南瓜子,西瓜子,黑芝麻,金桔丁等优质食材,以一级花生油调制馅料,制作出的月饼达到了皮酥,馅多,味美的优点。每逢中秋佳节,日夜加工仍供不应求,产品大多销往东营、滨州等地。

  纯手工制作、精心挑选的馅料、传统的包装……从里到外,龙居天香月饼的每一个细节都用心满满,一个小小的月饼将厚重的文化底蕴和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完美结合,呈现了富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匠心产品和独特工艺,传递着乡思。咬一口酥的掉渣,甜而不腻,让许多食客直呼这是“小时候的味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