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文汇·慢生活小镇:推动辖区夜间经济发展

2021-11-25 16: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近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一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名单,东营文汇·慢生活小镇入选第一批山东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区。

  文汇·慢生活小镇位于东营区文汇街道,地处东营市中心城区,有文旅综合体、餐饮、住宿、文化培训、非遗产业、公园广场等多种文旅经营业态,共有商家982家,营业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其中夜间营业商户800家,占集聚区总数的81%,极大地推动了辖区夜间经济的发展,能够满足人们“吃住行游购娱”的所有需要。

  拥有山东省首家市场化运作、对外营业的列车小镇。火车与美食的结合碰撞出全新的经营业态和经营模式,每当华灯初上,老式绿皮火车车厢改造的火车美食小镇成为东营最为璀璨的一道风景。融合60、70 后的怀旧情怀和80、90、00后追求新鲜时尚元素的特点,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心理需求,提醒着快节奏的人们,生活不止眼前的忙碌,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酷炫五彩灯光点亮车厢,夜幕下的美食小镇总能给予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极大的抚慰。抬眼望去,各色美食的名字牵引着游客脚步向前,满足着各路游客的味蕾。

  火车美食小镇就是结合街区实际的有益探索,跳出夜市经济等于地摊经济的定势思维,紧贴居民需求,打造小资不贵的生活方式,带动接地气的精致消费,周到细致的服务吸引诸多外地游客到这里体验生活。率先引入网红经营团体,由网红经济延伸至实体经济、美食文化,带动体验式、休闲性消费,引领东营消费新时尚。

  据介绍,东营区将深入推进“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美化景区夜间景观配套设施,完善夜间文化和旅游服务,打造多元的夜间文旅消费模式,带动文化和旅游市场恢复,推动夜间经济高水平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