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官镇:多层次“文化圈”编制幸福和谐花官

2018-07-10 09: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10日讯(记者 高文杰 通讯员 李聪聪)“噔呛、噔噔呛……”,在古道东村村委大院内,锣鼓喧天,热闹非凡。走近一看,原来是一支舞狮队在演出。这支舞狮队是花官镇有名的古河道狮子队。农闲季节,古河道狮子队都会到处巡演,给远近村民带来文化大戏。

  花官镇有“吕剧窝子”之称,其中最有名气的剧团,是宋克光的梨园剧团。在宋克光的带领下,每年能为周边农村演出三四百场戏。近年来,花官镇还挖掘保护“来家扽腔”这一地方戏种,使“来家扽腔”迅速发展起来,采取“师徒传唱”的形式组织演出,在群众中有一定基础。

  在叫响传统文化,让百姓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花官镇还注重培育发展各种形式的现代文化。大力开展“美德教育进万家”活动,让美德进入千家万户。随着活动的不断深入,拾金不昧、捐资助学、访贫问苦等文明新事层出不穷,讲诚信、守公德蔚然成风,全镇的文明和谐氛围日益浓厚。同时,该镇注重企业文化成长,所有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建立了文艺队,让职工在文化渲染中进行工作。

  花官镇在注重培育“大文化圈”的同时,还注重从微观着手,发挥 “微型文化圈”的带动融合作用。在村居,村村成立文艺队,年节和农闲期间,组织各村文艺队进行串演,加强了各村艺术队伍的交流和切磋,活跃了群众文化生活。在城镇,开辟专门文艺场地,让居民有健身和休闲文化场所,每晚,在镇政府文化广场,都会有很多居民进行健身和秧歌舞蹈休闲。

  花官镇利用自身文化资源优势,通过财政扶持、遗产保护和挖掘、大力宣传等形式,打造花官多层次“文化圈”。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居民幸福生活提供文化渲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