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电动车公交站台内揽客 行人上下车危险升级

2018-09-28 16:4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本网记者

  大众网东营9月28日讯(本网记者) 近日来,有市民向大众网反映,广饶孙武路银座站牌附近经常有电动车占用公交站台揽客,影响该路段的交通秩序。

  “去哪?坐车不?”“来来来,去哪,我拉你过去!”28日,记者刚到孙武路银座站牌处,就被揽客的驾驶员围住了。记者了解到该处位于商业圈地带,人流量大,站牌前是孙武路,县城的主干道,站牌后面是小汽车站,来县城或去往乡镇的市民都要来到这里坐车。

  在现场记者发现,站台内候车人数较多,公交车线路也多,车辆来往十分密集,很多电动车和出租车在这等候拉客,当有公交车停站,这些电动车就会朝着公交车后门奔去。导致车上下来的乘客行走不畅,给站台增添了拥堵。有时候,拉生意的电动车一直排到公交车前门,影响到了上公交车的乘客。电动车占用了公交车停车地方,导致公交车无法靠边停车,只能停在主干道上,给后方行驶的车辆带来不便,影响交通秩序。

  “这些电动三轮车除了停放在公交车站牌后,一些车主还将车开到了主干道上候客,尤其在上下班时间,还有堵车现象。”一名环卫工人称。

  “公交车过不来,只能去站外的公交车门口上车,特别是人多的时候,本来就上不去车,再着急,在站外随时都会有车,没办法,只能慢慢的上去。”刘女士告诉记者。

  站牌往北20米左右是斑马线,车辆礼让行人,经过的时候就会停车,等到行人经过马路后,再起步到达公交站牌时车辆更多。这更增加了交通压力,带来不必要的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