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换人”!广饶大蒜种植进入机械化新时代

2020-10-12 10:07:06 来源: 广饶发布 作者:

  在花官镇的一处大蒜种植试验田里,来自全省各地新研发的一台台大蒜播种机在这里“比武打擂”,众多品牌型号的大蒜播种机一一亮相。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的是省市县社四方共建大蒜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播种现场会,现场向蒜农展示新机具,推广新技术。

  “我们请来了国内最先进最实用的四种机器来进行现场演示,让更多的蒜农了解机器,继而通过购买和使用机械让大蒜的生产成本下降,效益增加,让东营市经济作物的发展有一个大的提高。”东营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站长姜学森介绍说。

  演示现场,来自济南华庆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历经多年研制的履带式大蒜正芽式播种机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这台机器利用人体的仿生进行研发,模拟人手种植模式来进行插播器的种植,播种大蒜后的正芽率达到90%以上。“相比于人工来说,我们这个机器每个小时可以种到两亩地,相当于提高了20倍的工作效率。”济南华庆农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沈永帅说道。

  通过现场演示,不仅提高了广大蒜农对大蒜生产机械化的认识,也为探索总结大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路线,有效解决人工作业效率低、劳动强度大、种植成本高等问题提供了系统化解决方案。此次现场会也为广饶县乃至东营市全面开启大蒜种植“机器换人”新时代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

  “下一步,我们农机服务中心以创建省市大蒜机械化示范基地为抓手,积极推广大蒜生产全程机械化种植模式,全面带动提升我县农业农机化水平。”广饶县农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韩立惠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