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社区好书记④|尹林虹:为民服务 永无止境

2020-10-17 13:5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编者按: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心为民,真情融入,他们坚守“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百姓”的信念,扎根基层一线,情系百姓,全意为民,他们就是广饶县各个社区党组织书记。为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坚守为民初心服务群众。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广饶县广饶街道特推出《担当社区好书记》专题报道,深入一线,聆听这些社区的“战斗员”们在这片别样“战场”上乘风破浪的故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东营报道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路两边的国槐树长得格外旺盛,郁郁葱葱,这是记者刚走进康居社区所见到的景象。“为了解决虫蛀树给居民带来的安全隐患,我们2018年刚换植了的国槐,你看,现在长得多成样儿了。”广饶县康居社区党委书记尹林虹边走边向记者介绍道。

  2015年尹林虹被调任到康居社区,多年工作以来她致力于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的工作,居民的点滴小事她都记于心上,多年的社区工作更是让尹林虹有了深深的感受,那就是为民服务,永无止境。

  尹林虹围绕“仁和”创建,带领团队创新思路、团结协作,围绕“以人为本”服务理念,通过实施“仁以知民、仁以待民、仁以助民、仁以为民”的“四民”服务,不断健全完善社区服务职能,设计了特色志愿服务。又先后组建“太极健身”、“戏迷之家”、“阳光舞蹈”、等多支协会组织,推出 “假日爱心学校” “爱心护学”等多个长期服务项目,全力打造和善服务美,和睦邻里美,和安环境美,和谐家庭美的“仁和”康居。“组织活动最重要的目的就是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为居民提供更多的便利服务才是最重要的。”尹林虹说道。

  扎根基层与群众打交道多年,尹林虹始终本着一切为民的初心开展相对应的服务活动。她带头组织并参与了“重阳节暖巢”、“百家宴”、“金婚”等志愿服务项目。积极参与“四联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不断创新志愿服务内容,开展了"爱心护学"工作,受益人群覆盖面广,社会反响良好。面对小区部分青少年假期无去处问题,她积极策划组织并持续开展“精彩每一天,快乐过暑假”假日爱心学校项目,解决了家长后顾之忧。

  从困难群众到空巢老人、从残疾人到老党员、从社区妇女到“五老”成员,从特殊家庭到普通居民,尹林虹的足迹走遍了社区的角角落落。她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社区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残疾人和低收入家庭作为重点服务对象,做到了社区服务与满足居民群众迫切需要的有机结合,得到了居民的好评。

  “居民的需要就是我努力的方向。”这句是尹林虹常挂在嘴边的话,更是她工作以来的行动指南和真实的工作写照,她挑起担子,扑下身子,正在为越来越好的康居小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