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白+黑 5+2”模式 东营开展市县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2021-04-09 13:4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孙校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孙校华 东营报道

  自4月5日开始,广饶县应急局配合市局成立检查组,对广饶县大王镇辖区内包括危化品生产、使用、储存企业和一般化工企业在内的26家企业开展重点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行动采取“白+黑,5+2”不间断工作模式,4个检查组各自分工,同步推进,在确保不影响各驻点督导组日常驻点工作的基础上,以最大强度、最大力度保证大王镇辖区内危化品和一般化工企生产经营单位全覆盖。

  本次检查内容按照省应急厅新发布的《山东省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表》对企业进行全面排查“体检”。在此基础上,针对企业风险特点、事故易发多发环节等实际,突出对涉及重要工艺技术参数异常报警处置情况,受限空间等危险作业审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应急演练情况等内容的检查。通过紧盯风险点,治理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事故苗头。

  截至目前,各检查组共检查企业12家,发现隐患200余项,立案处罚工作后续依法按程序进行。此次重点执法检查是县应急局在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和驻点工作的基础上再发力,增后劲,力争查隐患、防风险、遏事故,促进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