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无假期 广饶县全力做好“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2021-05-06 21:02: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赵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通讯员 赵静 东营报道

  五一假期期间,各地出行人次大幅增长,生产经营建设活动持续增多,加之极端天气增多,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广饶县坚持底线思维、周密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假期期间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假期。

  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广饶县应急指挥中心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机制,确保节日期间信息联络畅通、紧急事项及时处理、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做好确保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为“五一”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保驾护航。

  同时,广饶县突出防范重点,全力化解风险。突出与节日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狠抓交通、景区景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抓好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旅行社、公交车站、出租车等的安全管理,加大交通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加大旅游景区等场所的安全监督力度。节日期间,县交通运输局、文旅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单位分别成立检查组对县内重点运输企业、重点旅游景点及景区内特种设备进行了实地检查,并将问题及时反馈,督促企业按时整改。

  此外,加大检查力度,排查治理隐患。广饶县牢牢把握“五一”假期期间安全生产特点规律,持续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危化品、建筑施工、冶金工贸、特种设备、地质灾害、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火等重点行业的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驻点监督等重点工作,下沉监管力量,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五一”假期期间,全县共派出检查组132个,检查企业552家,排查问题隐患801项,已整改隐患690项。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