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东营市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全速稳步有序组织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05-06 14:24:4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五一”期间,东营市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

  “五一”期间,人流、物流大幅增加,流动性风险加剧,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压力。节前,东营市发布了“五一”小长假重点疫情防控提醒,提醒广大市民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出行前查询掌握出行地疫情风险,避免前往疫情流行及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同时,外出游玩时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和环境卫生。旅途中做好出行记录和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可疑症状,要立即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旅行结束后,旅行人员返回居住地后自我观察14天。

  “五一”期间,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街道,网格员严格值守,对辖区内的“四闲场所”、“九小场所”等进行安全巡查并进行相关安全知识的宣传,协助物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车辆及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及信息登记。节日期间,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保持高度警惕,严防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各级指挥部办公室坚持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快速协调处置应急突发疫情。各级各类重点场所特别是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严格落实强化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严格按要求加强风险监测。重点加强自境外入(返)东营人员、自国内疫情重点地区(返)东营人员、密切接触者、自外地确诊治疗康复后返回东营人员、血清抗体检测阳性人员等几类人群的管控,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健康检测、随放服务等管控措施,确保真正实现闭环管理。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染最方便有效的手段。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尽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阻断新冠肺炎病毒传播,全市按照“应接尽接、愿接尽接”原则,全力全速、稳步有序组织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20928人、640547剂次,已基本完成第一阶段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疫苗统一管理,按照接种工作计划、接种能力、接种单位的预约人数等因素精准调配。到6月中旬,全面开展第二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