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赋能智慧城市建设 广饶县加速实施全领域智慧化提升

2023-03-20 15: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淑娟 刘梦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孙淑娟 见习记者 刘梦琦 东营报道

  3月20日,广饶县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在会议中心举行。广饶县大数据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司海军,广饶县大数据服务中心数据资源服务室负责人吕国锴出席发布会,发布会由广饶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服务中心主任高兆兴主持。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广饶县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围绕“优政、惠民、兴业、强基”四大领域,以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数字生活、数字经济、数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并成功入选全省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司海军对广饶县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广饶县以“优政”为核心,推动城市治理精细化,打造数字政府新模式;以“惠民”为目的,将从加快教育教学智慧化、促进智慧医疗便民化、提升社区生活服务水平等方面入手推动公共服务智慧化,开启数字生活新图景;以“兴业”为根本,推动产业发展数字化,激活数字经济新引擎。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初步形成以数据要素驱动、数字化效率提升业为主,数字技术应用业为辅的数字经济发展模式;以“强基”为支撑,推动基础设施智能化,筑牢智慧城市新基石。紧抓国家推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契机,全面深化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夯实城市智能化升级基础。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广饶县大数据服务中心数据资源服务室负责人吕国锴表示,为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工作,2023年广饶县将智慧城市建设列入年度惠民实事,重点实施智慧安防和智慧交通2项核心工作。

  新时代智慧城市建设并不能一蹴而就,广饶县将始终坚持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总体方针,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建成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加速创建智慧城市建设五星级标杆城市,为建设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之城·幸福广饶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