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供电公司:开展隐患排查保春灌用电

2017-02-22 10:5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为全面打好今年春灌“保电战”,国网东营市河口区供电公司将春灌保供电与隐患排查治理相结合,自2月19日起,组织对春灌相关的线路及用电设施进行全面巡查,及时消除查出的缺陷和隐患,全力保障春灌生产用电。

  该公司成立春灌工作小组,要求5个基层供电所对服务区内10千伏及以下农村线路特别是春灌线路进行全面巡视,及时消除发现的缺陷,防止发生线路故障影响春灌用电;对春灌台区开展负荷测试,及时调整三相不平衡负荷,并对配变、配电箱、控制开关的紧固螺栓进行检查,及时消除设备损坏、变压器漏油等缺陷;深入田间地头,对春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对漏电保护器运行情况进行检查,防止春灌发生人身触电事故;对春灌后造成的杆塔倾斜、基础下沉、回填土下沉、特殊区段有可能造成基础塌方的部位,及时进行消缺处理;走村串户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减少用电安全事故,详细了解农民春灌用电需求,积极帮助解决农业春灌用电难题;抢修人员随时待命,对出现的电力设施故障,迅速出击,及时抢修,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供电。

  此外,该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春灌负荷预测,对可能出现过载的线路及台区,提前制定完善、详实的春灌有序用电预案,确保春灌用电可靠稳定。(杨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