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区供电公司:组织开展巾帼建功竞赛活动

2017-03-10 11: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3月8日上午,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日,为全面提高公司女职工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女职工在企业发展中的主力军作用,促进丰富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员工队伍的整体凝聚力,河口公司组织开展“聚力促发展 巾帼勇争先”暨巾帼建功竞赛活动,来自该公司各部门共计50名女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竞赛活动结合春季检修、班组对标、创新创效等重点工作共设五个“争先”环节,每个项目根据活动自身特点,借喻公司各项工作进行命名,旨在帮助大家愉悦身心减轻压力的同时,引导员工与公司重点工作相结合,助推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

  一是巾帼安全勇争先。河口公司春季检修即将开始,今年春检计划自3月21日开始,6月16日结束,根据目前汇总的缺陷,计划安排停电检修计划53项,检修35千伏变电站6座、35千伏线路9条、10千伏线路27条,检修任务艰巨。为了有效确保秋检工作质量,实现全过程安全秋检,打造“最佳秋检现场”,组织开展“现场工作无违章,巾帼安全勇争先”条幅签名活动。活动现场,来自运维检修部、供电所等部门的女职工代表在条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做出“无违章”的承诺,为全公司实现安全春检作出表率。

  二是巾帼协作勇争先。工作的提升需要大家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为增强员工的团结协作意识,组织开展“巾帼协作勇争先”活动。比赛过程中,每5人一组,每人嘴里叼一支吸管,用吸管套住钥匙环,依次传递给下一个队员,先成功者为胜利者。

  三是巾帼创新勇争先。创新创效在日常工作开展过程中举足轻重,为了有效提升职工创新意识,开展“巾帼创新勇争先”竞赛活动。为充分展示女职工的业余生活,搜集她们在生活中的金点子、小创意,征集到石头画、十字绣、烘焙点心、自制甜米酒等创意作品10件,进行了现场展示,同时创意作者还和大家进行了现场分享。

  四是巾帼竞技勇争先。竞技意识在工作中越来越重要,为了促进员工保持开拓进取不服输的精神,开展“巾帼竞技勇争先”活动也就是大家热爱的踩气球活动。比赛过程中,参赛人员每只脚捆绑3个气球,在保护好自己的气球不被对方踩破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地踩破对方队员的气球,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五是巾帼出彩勇争先。结合当前工作开展,诸如QC成果、管理创新成果等交流发布、大讲堂类活动较多,为有效提升员工现场表现力和发布效果,特举行“巾帼出彩勇争先”活动。活动中,参加人员先后为两段视频进行模仿配音。

  整个活动持续了一上午的时间,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该公司职工的凝聚力,在繁忙的工作中注入了活力,帮助大家放松了身心,促进大家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下一步的工作中。(党秀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